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马建茂油画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8-06-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夙凯 点击量:

近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复评工作落下帷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马建茂的油画作品《古镇余晖之一》入选展览,并获得“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直送作品资格。

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提交的各类作品12030件,展览评委会以“评出无愧于社会主义新时代,能够代表青年美术家风貌的优秀作品”为要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从入选作品中评选出46件作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直送作品。马建茂老师的作品是全国获此资格的10件油画作品之一,也是本次展览河南省唯一一件获此资格的油画作品。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是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大展,画种覆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水彩、粉画、插图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是国家一流水平的专业展览。该展览旨在通过青年美术家的优秀作品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反映当代中国美术的新发展、新特点,并倡导艺术创新多样化,注重反映青年美术特性及创新精神,是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端专业展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