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乡村初中教师培训平顶山学院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10-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武少辉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国培计划(2018)”河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初中语文、数学教师培训平顶山学院班开班典礼在崇文校区教学楼C004教室举行。副校长杜伟,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及100名学员参加典礼。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闫戈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摄影/段昌恒)

 杜伟在致辞中向来我校参加培训学习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2018年承办“国培计划”培训项目情况。杜伟还结合教育部、财政部以及河南省关于“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培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培训活动,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三是希望大家注重成果的转化,突出应用性;四是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家庭生活和培训工作等方面的关系,严格遵守班级纪律,确保培训效果。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新就初中语文、数学教师培训项目的筹备情况向学员做了相关说明。付晓霄、郭胜军代表参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典礼后,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带领初中语文、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班,开展了“破冰之旅”活动。

 据悉,本期河南乡村初中教师培训共计两个项目,文学院承训初中语文,数学与统计学院承训初中数学,培训班历时15天,培训内容涉及十九大精神、师德师风、心理健康、信息技术、儿童保护法律教育、财经素养以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知识,着力提升乡村初中语文、数学教师的综合素养和技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