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平顶山市“家风与三观”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奇奇 点击量:

 10月26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社科联、平顶山市文明办主办,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平顶山市徐玉诺研究会协办的平顶山市“家风与三观”演讲比赛决赛在校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东丽、市社科联主席裴秋德、市文明办副主任尹世钊等与我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来自各我校及各相关单位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摄影/房智斌)

 从预赛选拔中脱颖而出的16组选手参加了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分别依托中华经典家训家规家风、历史及近现代文化名人的成功范例、家族家庭的良好传承和自身的学养与感悟,有理有据、声情并茂地分享故事、解读观点,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优良家风对孩子成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同时,选手们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诠释了“奋斗为本、忠诚担当、公道正派、包容进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市姓氏文化研究会李姓委员会选送的《点亮孝心,让爱飞翔》(李月萍、王彦喆朗诵)获一等奖,平顶山学院等5个单位获组织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房智斌)

 本次比赛是我市开展的“家风与三观”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树立“奋斗为本、忠诚担当、公道正派、包容进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以优良家风推进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好转,在全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