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全校志愿者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邢瑶 点击量: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同时3月也是我校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月期间,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在校内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各学院团总支相继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雷锋事迹视频教学、“学雷锋”基础文明教育系列活动等雷锋精神学习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了解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音乐学院开展清扫琴房、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清洁课桌、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清理校园小广告等活动,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点滴小事,积极投身于文明校园建设。校社团联合会开展绿植领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清扫白龟湖、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前往国鼎山开展植树节绿化浇水主题志愿服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开展美化平西湖等关爱自然活动,倡导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活理念,共创环保绿色环境。数学与统计学院前往北渡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校志愿者服务总队赴中留村小学开展“温暖课堂”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医学院志愿者前往天使之家孤儿院举行“发扬雷锋精神,为天使送爱心”爱心医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校志愿者服务总队、政法学院志服部开展义捐义卖,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图书整理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社会。

文学院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校社联开展绿植领养活动

校志愿服务总队举行义捐义卖活动

医学院志愿者赴孤儿院开展爱心医疗活动

 此外,各学院还积极创新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方式,用书法、诗歌、视频、绘画、手工制作等艺术创作形式鼓励同学们发挥特长,深入了解学习雷锋精神。其中,艺术设计学院、陶瓷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共同开展“接过雷锋帽,书画雷锋貌”雷锋书画大赛评选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写给雷锋的三行情书”活动,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精神,浴墨林之风”雷锋月书法比赛活动等。

 “学雷锋志愿活动月”作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品牌活动项目,已经成为校院两级团组织吸引凝聚、服务影响青年的重要手段和开展共青团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引领青年学生感悟雷锋精神,参与雷锋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群体双向收益,共同成长,营造良好的学雷锋、做公益、乐奉献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可持续开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