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林春升 点击量:

 4月25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程永华、于长立,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王俊刚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给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等八个单位通报批评的决定》,纪委书记张高峰宣读了《平顶山学院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王文鹏就做好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从讲政治高度看待问题的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意义。校党委以文祯中、王怀生和我省教育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重点,扎实开展以案促工作,既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任务,也是我校以案促改工作的必答题。各单位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新时代务求新作为的时代高度,站在持续营造学校“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的使命高度,持续推动形成权力结构配置科学、权力运行规范透明、风险防控及时有效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激发党员干部想干事、干好事的工作热情,营造干成事、不出事的清爽环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二是强化从讲政治高度抓好落实的意识,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校以案促改各阶段工作任务。要按照四个“对照反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会议精神,做好宣传动员,加强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认真查摆剖析,深挖典型案例反映出的理想信念缺失问题,着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做好整改;深挖典型案例反映出的“两个责任”宽松软问题,着力在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做好整改;深挖典型案例反映出的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问题,着力在制度管党治党上做好整改;深挖典型案例反映出的作风疲沓、纪律松散、管理不严问题,着力在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上做好整改;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不能为”问题,着力在引领淬炼“善作为、敢作为、能作为、有作为”上做好整改。学校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学校各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给予指导和加强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坚决纠正以案促改工作搞形式、做样子、走过场等现象。

 三是强化从讲政治高度上压实“两个责任”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质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以案促改政治责任意识,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校纪委要协助党委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一案双究”,严肃查处以案促改工作不认真、不深入等问题。各党总支、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以案促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四个亲自”要求,力戒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二传手”甚至“多传手”现象,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齐心协力、同向发力,让广大干部职工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开门以案促改,做到问题清单、整改方案、工作进展、整改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确保发现问题实、整改措施实、整改结果实。

 袁桂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意义,按照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精心组织注重质量。各单位认真做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宣传动员工作,各党总支、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以案促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加强教育引导,不折不扣地扎实推进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宣传动员有力、警示教育有效、查摆剖析具体、整改任务清晰、整改措施得力、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过程透明、整改成效明显,提升以案促改工作质量。三是严明纪律推动发展。有工作布置,就要有监督检查,学校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让以案促改工作成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营造干事创业清爽环境、净化校园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和载体,抓出干事创业精气神、抓出担当作为新风尚、抓出事业发展高质量、抓出风清气正好环境,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转型提质跨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