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蓓蓓 点击量:

 7月9日上午,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在21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波,全校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振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华宣读了《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实施方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江涛就如何做好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动员讲话。

副校长李波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李波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推进全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要抓住高等教育改革的历史新机遇,清醒认识到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国家“五位一体”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在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学习,切实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内涵。专业认证是系统工程,要认真调研学习,准确把握认证标准的理论逻辑和科学内涵,深入研读,“磨刀不误砍柴工”,积极做好自评自建自查各项工作,画好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自画像”。三是加强统筹,全面启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全校的大事,各相关教学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全面动员,成为推进认证具体工作的主体;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以学生为中心,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配套政策优先支持,保障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突出重点,确保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取得好成绩。学校充分考虑师范类专业发展和布局情况,确定小学教育专业参加河南省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肩负起探索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经验的使命。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要不负众望,攻坚克难勤奋工作,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