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CSC学友汇”暨新时代中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论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2-08-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梦洋 点击量:

8月12日至1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CSC学友汇”暨新时代中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论坛举行。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实地考察、分论坛讨论、闭幕式五个环节,旨在搭建留学归国人员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舞台,为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研究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主题报告会(摄影/孙煜昊)

本次论坛共设主题报告10场,分论坛报告20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会收听收看本次会议的行业学者和专业学生达到619人次。

主题报告会分别由华中师范大学罗静教授、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交叉创新研究院生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达良俊教授主持。在主题报告会上,多名留学归国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小建教授探讨了黄河流域绿色发展与人地协调之间关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坚教授阐述了我国如何走向生态文明;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民建河南省委主委梁留科教授介绍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研究成果;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教授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双碳”目标的辩证思考与挑战机遇。达良俊、罗静、邓蕾、左其亭、乔家君、毛建丰等留学归国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专家学者的报告紧扣主题,见解独到,精彩纷呈。

8月13日上午,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进行。分论坛分别由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焦士兴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赵荣钦教授主持。专家们主要围绕“低碳农业与绿色转型发展”“生态修复与低碳城市转型”等主题展开分享和讨论。各界精英齐聚一堂,交流碰撞,为河南省高质量生态建设、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举行分论坛(摄影/孙煜昊)

副校长于长立教授主持了论坛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原院长曾菊新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共有80余名有过公派留学访学经历的专家学者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为共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研究而努力,必将推动相关研究再上新台阶。

“CSC学友汇”活动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主办的品牌活动,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社会效益,为今后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研究提供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