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首次课程评估结论审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鑫 点击量:

8月24日,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课程评估结论审议大会。副校长李波出席会议,课程评估组专家及评估秘书、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史玉珍主持。

会议现场

史玉珍从课程评估目的、评估方式、开展过程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首次课程评估开展情况。随后,文学类、理工类等6个课程专家组长汇报本组评估开展情况及评估结论。专家代表分享了课程评估实施过程中好的做法,同时就评估过程出现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李波在讲话中指出,课程教学质量是教育教学中的重点、难点,课程评估工作能够有效覆盖课程质量评价相关环节,首次课程评估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他对各位专家在评估过程中的辛勤、细致、高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评估结论审议和下一阶段课程评估工作的持续开展提出要求。首先要明确课程评估开展的目的和对象,通过查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学进度安排等,了解课程是怎么说的,通过听查看评访等手段,了解课程是怎么做的,为课程把脉问诊。其次要调动学院各层面管理者参与,把握课程评价主要环节,考查学院教学管理、教学运行、课程考核、质量评价管理等工作,考查学院课程资源平台建设、原始教学档案材料管理水平等。最后强调要客观如实反映情况,公正、科学评估,提出有利于课程持续改进的意见建议,保证此次评估取得实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