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爱老人,用情感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1-12-05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李懂 点击量:

为发扬中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12月3日上午8:00,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在焦点村敬老院共同组织了“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

到达敬老院以后,同学们首先和敬老院的院长、老人们嘘寒问暖,给老人们送水果、冬日衣服等等,然后开始分配工作,一部分同学进行老人住所的卫生打扫,一些同学与老人们坐在院子里进行谈心,倾听老人们追忆往事,给老人们讲养生之道,还有一些同学陪老人下棋、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等等,整个活动逐渐走向高潮。到了中午,同学们纷纷加入包饺子的行列,虽然包出来的饺子形态各异,但老人们都称赞同学们好手艺。活动临近结束,会员与老人们进行合影留念并一一告别,同学们在离开老人院时,老人们热情地握着大学生的手说:“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希望,欢迎你们下次有时间再来”。 看到同学们的依依不舍和一双双湿润的眼睛,老人们也纷纷落泪。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获益匪浅,认识到身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力所能及的去帮助那些孤寡老人,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奉献我们的爱心,体现出大学生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热点新闻